绿蚁话”

红白:gggartelol
随便编点自己想看的。
我推们遇到我可能是他们此生最大的不幸。

【邪簇邪】关于骑马点火枪

*随便说说,随时准备被徐磊推翻



-

北京队赛前一天才到。在此之前,我没想过会在这里见到黎簇。


一队至少三个人么,北京队小花秀秀瞎子已经够了,不过加个青训队也是情理之中,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就没想到。


但就算我想到了,最多也就是想到黎簇苏万杨好仨人,而实际来的小辈却有六个:一个黎簇,五个不认识。


那五个倒是自来熟,上来就自我介绍,普通话口音浓重,西南风味,说,他们是杨好的小弟兼自媒体助理,老大在缅甸有事情忙,让他们来“陪陪几位老板”。胖子听这话就啧啧啧啧,说,不像话,你们这个事情搞得,好像我们是什么坏人似的,当即给苏万去了个电话:“你小子真行,当初就数你答应最快,打包票说三兄弟一个不少,怎么现在就找三陪的来?你人呢?”


苏万在电话那头笑得又憨又奸,说骚凹瑞,但是我这学期请假已经请八百回了,再请老板要杀人的,胖爷您放心,去的都是精兵强将,我们……北京队看来是轮不上我们了,我们东南亚代表队,一定不负众望,赛出风格,赛出水平。


胖子说你可闭嘴吧,全国大赛哪来的东南亚队?苏万说那这样嘛,正好连鸭梨六个人,一个广西队一个云南队,没毛病的。你看,你问我要一个队,我这儿还给您买一送一呢,太厚道了。


他两个瞎白话的时候,那五个小弟已经自顾自忙活开了,举着手机和反光板,开始“二哥二哥,今天我们去哪里?”“大哥怎么没有来?”之类的国产剧情。我看了一会儿,实在欣赏不来。


黎簇不跟我们瞎闹,也不找他们北京那拨,就只在一旁抽烟。他跟我没话好说,我跟他也不知道能说什么,他时不时瞟我一眼,就跟我时不时拿余光看他是一样。包括之后,我看见他的时候他基本都在抽烟,蹲在角落里,隐在烟后面,谁也不搭理。至于他没有必要看见我的场合,我随便探了一眼:他跟杨好那群小弟玩得还挺欢,跟当地人也能聊开。


等胖子跟苏万掰扯完,我问怎么把黎簇也招来了,火药到了他手里可指不定往哪炸,胖子拍拍我的肩膀,说:“天真顿巴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,你在小看人家年轻人。我看小鸭梨就很好嘛,最多给你搞个残废,绝对不会打死你。”


他确实没有打死我,十分投入地完成了比赛,脱缰驭马,单手持枪,叼着火药,目光坚定平和。跟我们一样没拿到名次,但模样很潇洒。


当晚江白组织大家喝酒,也邀请了我们。那帮年轻人用杨好的账号开了直播,当地人入镜积极性很高,在空地上唱歌跳舞,叫他们去拍,又抓了两个不在拍摄一线的要教他们跳,边跳还能边喝,一个个都呼哧带喘,上镜格外真实。黎簇也混在里面。


但他只跟那帮人闹了一阵,就坐下抽烟。光线不好,我看他也看不分明,只感觉出他时不时瞄我一眼,时不时瞄我旁边的闷油瓶一眼,然后继续抽烟。给他搞得我也想点一支,摸了两个口袋才反应过来我没有烟。


第二天就没见他了,杨好小弟告诉我他天没亮就先回北京了。这地方交通还没有便利到能说走就走的程度,也不知道他怎么走的。



---8.16

你看旅行篇024,我就说老吴根本想不起来黎簇吧:)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